Home
Home Articles TELEDYNE FLIR相關問與答 (FAQ) FLIR(PGR)數位相機支援的觸發模式(IIDC)


FLIR(PGR)的數位相機支援哪幾種觸發模式(IIDC)?各模式的作用又為何?

觸發模式_0 (“標準外部觸發模式”) 
觸發模式_0為Point Grey數位相機的標準外部觸發模式,不需設定任何的參數。曝光時間會被shutter值所控制。
欲用此觸發模式可連接GPIO接腳使用硬體外部觸發或軟體內部觸發(SOFTWARE_TRIGGER (62Ch) / SOFT_ASYNC_TRIGGER (102Ch) register)。
觸發模式_0的每秒張數較觸發模式_14少,如欲使用較快的速度請使用觸發模式_14。
觸發模式_0的最高每秒張數取決於其曝光的時間。舉例來說,Flea2 80萬畫數(1024 x 768)相機最高的每秒取像張數如下:
Max_Frame_Rate_Trigger = 1 / (Shutter + (1 / Max_Frame_Rate_Free_Running))

觸發模式_1 (“燈泡快門模式”)
觸發模式_1為燈泡快門模式,它是IIDC 1394 DCAM-compliant觸發模式,在接收外部觸發訊號時相機會將所有外部進來的光綜合化。曝光時間會被觸發pulse duration所控制。

觸發模式_3 (“Skip Frames模式”)
觸發模式_3為內部觸發模式,使用它時需要沒有外部觸發訊號的干擾。

觸發模式_4 (“多重曝光調整模式”)
觸發模式_4允許使用者設定所觸發影像的數量,在使用觸發模式_4的情況下,曝光時間會被shutter值所控制。

觸發模式_5 (“多重曝光Pulse Width模式”)
觸發模式_5如同觸發模式_4一樣允許使用者自行設定所觸發影像的數量,在使用觸發模式_5的情況下,曝光時間會被觸發pulse duration所控制。

觸發模式_14 (“重複曝光模式”)
觸發模式_14是獨特的觸發模式;它很接近觸發模式_0,但能允許觸發更高的張數。

觸發模式_15 (“連拍模式”)
觸發模式_15跟觸發模式_14一樣是獨特的觸發模式,它允許使用者可使用硬體觸發或軟體觸發,並且讓相機於當下的frame rate擷取預定數量的影像。

原廠官網技術文件:What external IIDC trigger modes are supported by my camera?


更新日期:2014/4/25

一寶實達有限公司 為加拿大FLIR Integrated Imaging Solutions台灣代理
德國 Jenoptik ProgRes 高階顯微鏡攝影機總代理
加拿大LMI 智慧雷射感測器掃描器台灣總代理
23584  新北市中和區橋和路120號7樓之5 - TEL︰02-2249-0011 Fax︰02-22490091 - E-mail︰mail@apostar.com.tw
  Copyright © 2015 APO STAR CO., LTD. - All Rights Reserved.